close

許茹芸(2008-04-09)



因為工作的關係,在世界各地往返幾乎算是家常便飯,一開始我也曾經對該怎麼在乾燥且狹小的飛機空間裡,照顧好我的皮膚而感到困擾,但經過許多年的摸索,現在早已經不再是我的困擾了。
    
相信很多人都曾有過坐飛機時,皮膚感到極度乾燥的經驗,還記得我曾經經歷過最長的一段飛行,是在與世界展望會一同去盧安達的那次,光是飛行時數就差不多有三十六小時吧,還不包括等機時間喔,為了不讓我的皮膚在三十六小時裡受到折磨,我當時可是準備齊全的呢,像是噴灑式礦泉水、濕貼式面膜、精油乳液、手腳霜等,可說是一應俱全。

水不要直接噴灑在臉上
在這裡,特別要拿出來聊聊的,就是「噴灑式礦泉水」。
一般人都習慣把水直接噴灑在臉部解決乾燥的狀況,平時,自然沒什麼問題,但在飛機上這個方法可能就要修正一下了。通常在飛行旅途中,一但覺得機艙內的空氣乾燥而難受時,我的做法會是,拿出「噴灑式礦泉水」往自身的四周噴灑,這樣做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濕潤機艙內我自己周圍的空氣,如此一來,就可以減少皮膚因乾燥所引起的不舒服感,吸入的空氣也會較為濕潤了。

為什麼我不往臉上直接噴灑呢?

其實道理很簡單,如果我直接噴灑在臉上,皮膚上的水分會因為機艙裡過份乾燥的空氣迅速被吸收掉,反而造成皮膚更加的緊繃和乾燥,為了我的皮膚能夠在乾燥的空間得到舒緩,我自然不會將水直接噴灑在臉上囉。



長途飛行前,多補充維他命和水分
除了以上說的幾樣必備品外,有時,我也會隨身帶上我平日常使用的精油以備不時之需,不但可以滋潤皮膚,也會讓人感到愉悅的清香。

當然,如果你和我一樣,也是必須常以飛機作交通工具,或者,你也計畫著有一段長途飛行,從現在起,多吃一些增加皮膚滋潤度的食物或維他命及多喝水,更可以增加皮膚的抵抗力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For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