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茹芸 戀過范植偉
戲假情真3個月
  

2008年06月03日

許茹芸有2大「江湖傳聞」,都說她曾搶過女星的明星男友,包括與王心凌交往的范植偉,及曾與許瑋倫交往的仔仔(周渝民),她接受本報專訪時,首度打破沉默,坦承喜歡過范植偉,但否認是主動介入別人感情的第三者,「他那時跟我說他沒有女朋友」。


她飄渺的「芸式唱腔」,唱紅《淚海》、《如果雲知道》、《日光機場》等招牌歌,也讓她出道13年來,一直有著不食人間煙火的「仙女」形象,6年前她嘗試戲劇發展,演出偶像劇《來我家吧!》時,與范植偉飾演情侶,還有激烈床戲,當時為了要跟不熟的他在短時間培養默契,她很刻意拉近彼此距離、主動找他聊天。她形容范植偉「是個很好聊又蠻有自己想法的人」,3個月的拍戲期間,少不了溫馨接送情,拍戲吃飯時也都窩在一起,漸漸地產生了奇妙的情感,她幽幽地說:「我終於可以理解演員會『假戲真做』。」也坦承:「拍戲那段時間,我真的很喜歡他。」
         
                    
不知他已有女友
那范植偉當時喜歡她嗎?她聞言尷尬地笑說:「這我就不曉得,人家又沒有親口這樣說……那你們去問他……。」但她透露有一次在冷天拍牽手戲,導演已經喊卡,但范植偉應該是覺得她的手很冰冷,所以「貼心」地握著她的手不放,她雖嘴硬不承認男方在示愛,但仍難掩嬌羞地說:「我也是覺得蠻開心的啦!」他曾遲到20 多分鐘被導演痛罵,她挺身而出與導演嗆聲:「你幹嘛這樣罵人家?」她認為導演每天都遲到,怎能因范植偉是新人,就這樣欺負他;不過,雙方宛若情侶的舉動,劇組工作人員都看在眼裡,據悉,王心凌在此劇開拍之後,獲知男友范植偉與許茹芸的曖昧情事後,2人大吵一架後分手。
偶像藝人通常分手後才認戀情,她不知道范植偉已有女友王心凌,似乎情有可原,但她說:「他當時說沒女朋友。」既然拍戲時很喜歡范植偉,為何之後沒交往?她沒有給明確的答案,僅說:「我可以理解這樣的男生不適合我,我們不會有結果。但對我來說,是美好的一段過去。」

         
同居沒打算結婚
戲拍完了,彼此難道都沒聯絡?她淡淡地說:「就不聯絡了。」男方沒有任何行動嗎?她答道:「他沒做太超過尺度的行為。」讓人很有想像空間,剛拍完戲時,她跟整個劇組一起去唱歌,當然也包括了范植偉,但那次之後幾乎沒再碰過面;事過境遷,再見到王心凌時是否有打招呼?她平靜地表示﹕「就笑一笑,迎面而過。」
范植偉滿足她靈魂中蟄伏已久的不安定,但她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一段風平浪靜的感情,就像現階段的圈外男友John,兩人交往近2年,目前幾乎處於同居狀態,只要她沒海外工作,他都會到她家陪她,感情很穩定,但她完全沒有結婚生子的念頭,她直言:「現在結婚、離婚那麼容易,結婚不過是一張紙而已。」
難道John不曾向她求婚過?她很有自信地說:「我們有默契,除非我給他暗示,否則他不會這麼做。」兩人也像一般情侶會吵架,但她笑說:「通常發動攻勢的是他。」目前她覺得戀愛「開心最重要」,不去想未來,也不預測未來,她說:「如果你問我現在開心不開心?我會說『我很開心』。」


5根反骨 刺穿優雅

◎假象1.脾氣很好
真相:其實沒那麼好,一氣起來就發很大脾氣
◎假象2.優雅仙女
真相:喜歡大笑,黃色笑話照聽,也會耍小三八
◎假象3.賢妻良母
真相:不打算結婚、也不想生小孩
◎假象4.理性冷靜
真相:很熱情,情緒高低起伏很大,還曾在飛機上看電影感動大哭,驚動空姐
◎假象5.感情潔癖
真相:不排除未來可能搶別人男友


勇當第三者 敢搶就敢認


許茹芸不像外表柔順,其實是渾身「反骨」,談到感情的「第三者」,她拋開偶像包袱、世俗道德觀,大膽說:「如果敢搶,就要敢認,我是很黑白分明的,如果真的搶了,我就道歉,對不起!我就是喜歡他,沒辦法。」

 
最火大被傳懷孕
她自認沒搶過別人男友,因為「沒碰到值得讓我這樣做的男生」,但她不排除未來可能性,她冷靜地說:「年輕時,男未婚、女未嫁,每個人都有機會。」還表示會被第三者介入,一定是兩個人的感情出了問題,那如果現任男友John被搶走呢?她毫不遲疑地說:「如果那麼容易被帶走,就讓他走吧!」
被傳聞當第三者,並未讓她動怒,最讓她火大的是「懷孕」傳聞,媒體硬問她去哪裡拿掉小孩?向來輕聲細語的她,忍不住抬高音量:「好扯!我很想知道散布這件事的元兇是誰?」說到激動處,她大聲說:「有本事就去找醫生來啊!」


個性幽默又叛逆
她不介意男友在他面前誇哪些女生漂亮,相對的,她也會大剌剌地在看電視或雜誌時,告訴男友哪些男生帥氣、可愛,她也從不過問交往對象過去的戀情,因為她覺得每個人都有過去,沒什麼好問的,其實,也正因為她的「反骨」個性,讓她很有異性緣,而且還是「帥哥吸鐵」。
不過當記者誇她的男友1個比1個帥時,她恢復嬌羞,尷尬地說:「應該是我的個性讓他們覺得很舒服,哈哈……。」強調自己不是漂亮的女生,看男生以個性好為主,長相舒服就好。
見她死不承認是「外貌協會」,忍不住問她:「那如果是個性好,長相不『舒服』呢?」她俏皮地回答:「嗯……那就要看個性有多好了!」像她這種幽默、又帶點叛逆的個性,也許正是讓男人無法抵抗的獨門法寶。


採訪後記 處女座自我解放 剖情事有備而來

原本以為處女座的許茹芸會很「ㄍ一ㄥ」,尤其要面對是否曾介入別人感情的尖銳問題,但她開場一句話:「我對於任何事情都採取開放態度。」就先釋出誠意,隨後我們還想迂迴地以「寵物」導入「感情」話題,她乾脆阿莎力地說:「不用從寵物談起啦!」大方的態度讓我們詫異。


當然我們知道她有備而來,因為前兩天她已被告知躲不掉「范植偉」這一題,但想不到她大方承認喜歡過范植偉,投下這震撼彈後,她不忘在旁灑水降溫:「但我什麼都沒做。」急撇第三者的傳聞。


她厲害的是懂得享受當下的曖昧,也懂得抽身,因為她知道什麼是適合她的,因此有些緋聞也因此變得若有似無,就像她高深莫測地說:「我只對有講明白的人負責。」因此可知,沒講明白的,對她來說都不算戀愛。


註l全部照片請見相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For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