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許茹芸要有自己的「香」

許茹芸對香味情有獨鍾 。
圖/種子音樂提供

許茹芸獨鍾各種香香的味道,「每個女生都有自己的味道」,香味代表個性,她不喜歡市面上現成的香水,想要研發專屬的香氣,許茹芸笑說,「有興趣的廠商可以來找我哦! 」。


許茹芸每天一定要香噴噴的出門,就連出國工作,她的包包裡總是帶著泡澡、身體乳液等大堆用品,最讓同事受不了的是,許茹芸甚至還自備蠟燭,讓飯店房間瀰漫 著熟悉的香味,她不好意思地說,「對啊! 睡覺時可以點」。平時逛街時,許茹芸更是有時間就會買各式各樣的香氛、香精油,生活裡充滿各種味道。


曾出過「五感美人」一書,許茹芸對保養很有心得,但處女座的她處事謹慎,對是否要投身入保養事業,許茹芸表示,「這個責任重大,我要考慮很久」。不過對香氛,她就顯得興致勃勃,「我對香氛比較有興趣,想要做個自己味道的香水」。


其實,每個人的味道都透露出潛在的個性,許茹芸形容,「像有女生外表看來文靜,但卻塗著濃濃的香水,代表她的內在是很熱情的」。香氛可以改善一個人的心 情,許茹芸以自己為例,「我剛從紐約回來時,情緒很混亂,就是靠香精療法讓自己能平靜面對」,身旁很多同事、好友,在她的介紹下,接觸後也對香精療法感到 不可思議。


進入歌壇十多年,許茹芸首度以工作室老闆出面製作、統籌自己的專輯「北緯六十六度」,過去總是有別人幫她打點一切,自己跳下來做,許茹芸坦承,「沒有一件 事跟我想的一樣」,包括遠赴北極,才發現北極沒有雪等,整張專輯的製作過程,被她形容是「血與淚交織」。「每個步驟都出現困難和挑戰」,許茹芸原本還ㄍㄧ ㄥ住,直到最後一刻,發現沒辦法再ㄍㄧㄥ下去,才向唱片公司老闆求救。種子音樂老闆田定豐笑說,「我本來才要稱讚她發生EQ好高,發生這麼多都沒怎樣,結 果她講一講,就哭出來了」。許茹芸只能苦笑安慰自己,「這回有經驗,下次就不會這麼混亂,也不會再發生血與淚交織的慘案了」。


「北緯六十六度」專輯介紹

【2007/12/24 聯合晚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For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