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時電子報╱徐亦橋/台北報導 2008-01-11 03:33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曾有段時間,滿街都可以看到許茹芸(琇琇)的分身,《如果雲知道》裡的玉蜀黍頭、《淚海》裡的白色下眼線……,甜美個性的「芸式造型」對女生的影響力,一點也不亞於輕柔撫慰人心的「芸式唱腔」。


與小洋裝結成密友


回想這段引領時尚風騷的時光,琇琇倒是自己先笑了出來,「有些造型現在看到,都覺得好好笑,《我依然愛你》裡甚至我還畫了整臉白妝。」現在,沒有造型非戲劇化不可的壓力,輕熟女琇琇回歸自己,平日穿著休閒,為宣傳小擠乳溝、大秀美腿都OK,早與小洋裝結成密友。


這次琇琇搶先套上GUCCI春夏五○風格印花小洋裝,「舒雅室」美麗的花朵壁紙當背景,加上最近與美籍華人男友John戀情正濃,喜上眉梢的快樂藏不住。


最愛小雛菊

拍照時,GUCCI公關提醒可以插口袋拍攝,琇琇雙手一探發現每件小洋裝都有口袋,「好方便,設計師真的是實際的人。」接著就出現幾個帥氣的pose。然後,新裝上的花朵圖案又開始讓大家猜是百合、海芋……,最後答案公布是向日葵,和琇琇最愛的小雛菊也還算接近。


西洋情人節時會想收到雛菊嗎?琇琇說:「我沒有特別喜歡收到花耶,比較喜歡別人用心做的,不需要花錢買的,還有貼心的行為,行動的比用說的好。」咦,難道新歌《我絕對不說我愛你》就是這個意思,她笑說,那你要問許常德,這是他寫的詞,不是我的故事啦。


挑歌喜歡從小眾尋找靈感


琇琇被視為歌壇的超級伯樂,她曾在周杰倫、方文山、戴佩妮、蔡健雅、吳克群菜鳥時期,就向這些創作人邀歌,是這些後來大紅大紫歌手第一首寫給其他歌手唱的歌,眼光精準到嚇人,所以我們特別想知道她的挑歌原則。


「沒有什麼太深的原則耶,就是好聽!」她說。這種相信第一直覺、從小眾中尋找靈感也延伸到生活各方面,像是穿衣,琇琇能套進GUCCI春夏新裝,也能欣賞並穿著解構的Martin Margiela,更重要的,是穿出芸式風格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For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