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09.01.26 中國時報       李雨勳/台北報導

     許茹芸(琇琇)小時候陪媽媽去學插花,學生時代又曾在花店打工,耳濡目染下對花花草草頗有概念。適逢農曆春節,她拿出收藏已久的花瓶,展露獨樹一格的插花美學,並娓娓道出不愛男生送花追求那一套,現任男友John就從沒送她花過,反而擄獲她的芳心!

090126中國時報   090126中國時報

      玫瑰情懷 化為浪漫詩篇

     琇琇喜歡花草為伴,之前飛紐約遊學,隨身帶著小花瓶布置租處,每天經過印度人開的花店,就買幾枝玫瑰插上,讓房裡增添色彩。矛盾的是,她卻不愛男生送花,過往送花對她示好的男生,都不會有結果。

     記得有個男生在她生日當天,大老遠飛到紐約,只為她送一束紫色玫瑰花,對方怕花枯萎,還細心地做成乾燥花,當下她確實很感動,但她認為兩人比較適合做朋友,最終沒答應追求,如今這段回憶全化為詩句,寫進她的新書《小心輕放》的「紫色的玫瑰」章節中。

     淡黃戀曲 幸福沖淡憂鬱

     春節將至,琇琇不免俗想要插花招喜氣,不僅自備花器到花店,從選花材到完成,也都一手包,花店老闆只需從旁稍微指點即可。她表示花瓶是朋友送的,正好拿出來使用,只見她在長條狀的透明花瓶插上巴西葉、黃色海芋,老闆再幫她補上心形的火燭葉畫龍點睛,很快完成她名為「淡黃色的幸福」的作品,「黃色代表憂鬱,淡黃色表示談戀愛多少帶點傷心,但終究是幸福的。」她解釋道。

     粉紅牡丹 茹芸流透禪意

     接著,琇琇拿出乳白色的花瓶,先找了雪柳、提琴葉做背景,再插上粉紅牡丹,隨即變得生氣盎然,她說:「花器的選擇決定一盆花的個性,這個乳白色花瓶帶有日式風味,搭配綠色植物可以增添禪意,牡丹則讓畫面剛中帶柔,這盆花我取名為『茹芸流』。」一席話讓花店老闆猛點頭,讚她果然有美學素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For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