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欄
大家快來逛逛許茹芸官方個人網站
2009全新專輯《愛.旅行.一公里》已經發行囉:五大唱片玫瑰大眾博客來
跟琇琇一起來噗浪:琇琇的噗浪(Plurk)獨琇Plurk獨琇Twitter
本站所有影音檔案僅供歌迷分享,不涉任何商業行為,若有侵權疑慮,請版權方隨時來信告知,我們會立刻下架。

 EN02_010.jpg

【彭素娟╱台北報導】

許茹芸(琇琇)日前為拍攝吳克群幫她量身訂做的情歌《一公里》MV,她扮演說故事的人,請好友楊祐寧當男主角,演出情人從熱戀到分手的故事,由於拍攝地點在花蓮石梯坪海邊取景,但她卻被關在民宿裡拍對嘴,她忍不住說:「導演好偏心喔!我都到花蓮了,卻不讓我下水玩,我要抗議啦!」
談起和楊祐寧的交情,琇琇說:「我們在一個朋友的聚會上認識,他是我很欣賞的新生代演員,這次能和楊祐寧合作我很開心,也希望以後能和他有戲劇合作。」

戲劇也想合作

談到這支MV,許茹芸說:「我很喜歡以說故事者的角度來詮釋,這首歌講的是愛情中漸行漸遠的距離,這是大家都會碰到的狀況,有時會隨時間或周遭事務遷移造成2人感情無法繼續,克群將這種矛盾心情都寫出來了,我很喜歡。」

JustFor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EA28_001.jpg

報導:林明瑋
攝影:朱世閎

「特別鍾愛的會反覆保養、擦拭,有時會打開鞋櫃看看它們好不好。」

高跟鞋的無敵吸引力讓很多女人難以招架,歌手許茹芸也是其中之一,她有個耍浪漫的小手段:「在鞋底噴點香水,走起路來香香的,很性感。」今年從春夏到秋冬,各家精品不約而同推出厚底高跟鞋,她認為:「這種設計很好走,也有帥氣的感覺。」CHANEL(香奈兒)秋冬鞋款充滿幾何概念,GUCCI則是80年代的搖滾女郎,Salvatore Ferragamo金屬鞋跟魅力十足,加上超過10公分的高度,無論穿上哪一雙,都讓人捨不得脫下。


剛出版新專輯《愛˙旅行˙1公里》的許茹芸,拿出許多壓箱寶的高跟鞋來搭配打歌服,她說沒算過收藏了多少雙高跟鞋,不過上百雙應該有,「我不會因為穿不到就不買」。鞋痴一族的她笑說:「特別鍾愛的會反覆保養、擦拭,有時候會打開鞋櫃看看它們好不好。」
她有一雙Manolo Blahnik的鞋,因為太喜歡,反覆修了好幾次,她說:「我把它穿到半條命都沒了,後來說要送到義大利才能修,我不想它離開我那麼久,所以就等我有機會去義大利再說吧。」


穿上各式厚底高跟鞋,許茹芸大呼好看,她表示:「我尤其喜歡厚底細跟的款式。」今年的細跟鞋不少,在鞋跟上做文章的也不少,Dior的金屬鞋跟倒過來看是艾菲爾鐵塔、GUCCI讓鞋跟看起來像生鏽、香奈兒用小圓環連接鞋跟的上下兩部分;材質上YSL以牛皮壓蜥蜴皮紋、miu miu則壓成鱷魚紋,各有特色,加上有了前面厚底的加持,走起來不但搖曳生姿,也更舒適。選一雙適合自己的厚底高跟鞋,快步追上潮流吧!

JustFor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青春點點點,馬克與瑪莉專訪。

(總共4個段落)

JustFor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文轉自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感謝原作者fondness同意轉載,
獨琇大推這篇非常厲害的好文 

作者: fondness (迷走他日)
看板: Valen
標題: [心得] MyLoveJourney1km 聽後
時間: Tue Jul 14 00:59:44 2009

感覺是一次重新出發的旅程!

怎麼說,這張專輯聽完就是非常完整,在過往的專輯只有《芸開了》那張 曾經給過我這種「完整」之感,好像徹底實踐了某種意念並且一以貫之。 當然,《芸開了》是黑暗的迷幻的把想像力推到極端,在灰燼中開出花來; 新專輯卻完全相反:它洗掉顏色、洗掉線條,要人往上飛,然後看見浮雲。

我覺得這張專輯很輕,但不是《雲且留住》裡頭人世蒸發的無重量,而是 安安穩穩四處「漫遊」的那種悠閒、寫意。

其實一開始我有點不習慣,整體和聲部分似乎有意沖淡了?聽起來只剩下 主旋律獨撐大局;但和聲在似有若無之間的綴色,讓我忍不住要端出一句 文謅謅的話來形容一下希望不致顯得太迂闊:就是「似實腴」!(雖然 我也很懷念琇琇和陳珊妮「一搭一唱」那種永遠讓人驚喜的漂亮和聲。很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聽見:P)

這張專輯的一致性也部分來自編曲吧?我看了歌詞本,幾乎陳熙一手包辦。 我以前不熟他的風格,這次聽完整張專輯好像才認識了一些,簡單說就是 恰如其分,可能自動捨棄了不少華麗的可能吧,有些歌其實可以很「表現」 的,但他沒有。比方說這麼甜美微帶憂悒的〈頂多是偶爾〉,請想像時間 倒流回到上華時代,御用編曲大師們將如何摩拳擦掌準備攻城掠地。XD (我又要懷念一下李雨寰、陳建麒各具風格的超美妙編曲!)

整張專輯在編曲、和聲都很「節制」的狀況下,和剛好在某個邊緣勒住的 唱法(我才感覺這次是在人世而不是《芸開了》般的想像國度)結合起來 的時候,變成一種「全新品種」的許茹芸(或許前面的十幾張專輯有過零 星的展現?)總之我聽來是很新鮮,也很棒的新嘗試。

歌曲的排序也照顧到情緒的穿插。從〈一有愛就走吧〉清晰又明亮的開場 確定了整張專輯的主調;〈頂多是偶爾〉接著細火慢燉,逐漸描深的情緒 (「我不再說什麼──就算我想你頂多是偶爾」,在即將溢出瓶口的剎那 收住);〈親愛的是你把我寵壞〉把這結稍微打開:副歌的幸福「跳躍」 陡然打開一片天;〈一公里〉、〈慢熱〉又轉回安靜的醞釀,然後慢慢 加熱(後者有種優雅的漸層,像是〈頂多是偶爾〉的呼應)。

然後抵達〈和你一起〉。旅程正精采的中途,我非常喜歡這首。我不知道 什麼是英式搖滾,我知道這首歌像咒語;「只要和你一起」,那麼單一又 那麼重複,低限主義般副歌那句只用了兩個主要的音,五度之間來來回回, 隨後又把那句複疊、放大,蔓延成整段,像藤蔓。最後反覆時阿凱的聲音 開始走他自己的路讓你注意到,想像破格成為真實的,走到世界的另一端 遙遙應答著。最後像煙一樣消失。

(這首歌把我唱進去一個奇妙的世界,請容我再引用幾句詩,夏宇的:只 有咒語可以解除咒語╱只有秘密可以交換秘密╱只有謎可以到達另一個謎)

隨後的幾首歌又是另一片風光:〈另一半〉續強烈迷狂的禱詞之後出場,把 人好像妥妥貼貼給嵌入靜止無風的月亮上頭;〈楓糖早餐〉是可愛的「陽光」 系列,早晨、花香、半窗的光(我想起〈不一樣了〉);〈心得〉又把色調 稍稍化濃開來了(忍不住想叫它「向上」系列XD);〈愛的虛線〉再度轉入 堅定的語氣:「真的不顧一切我也不會感覺,你的愛都是虛線」,在這裡把 人懸宕著提起來,然後小心輕放(幾個經過句莫名像多彩的玻璃天窗)。

因為這樣完整,這樣輕,所以今天晚上我一直重複一直重複放著聽,很放心, 感謝琇琇這次領隊的這趟旅程。現在就開始期待演唱會和下一張夢幻專輯的 夢幻團隊會是太奢侈的行徑嗎?:P

 

JustFor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娛樂E世代,中廣吳建恆專訪。

(總共7個段落)

opening

JustFor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